把中奥苏通生态园建成国际合作典范
——访奥地利联邦科学、研究与经济部副部长吉尔林格女士
“这是我第二次来到南通,南通的发展日新月异,而中奥苏通生态产业园的建设成果也令我眼前一亮。”昨天上午,刚刚为中奥合作中心揭牌的奥地利联邦科学、研究与经济部副部长吉尔林格女士,谈起中奥两国的这一重点合作项目,显得格外兴奋。
“两年前我来中国为中奥合作园区选址,南通是我的第一站也是最后一站,因为我觉得南通是建设生态产业园的最佳之选。”吉尔林格女士说,两年来,双方建立了非常高效的运作机制,园区基础设施快速推进,载体建设实现突破,已有多家企业入驻,双方合作非常出色。
“南通靠近上海,地理位置优越,投资环境一流,相信随着园区建设的不断完善,更多好的企业一定会接踵而来。”吉尔林格介绍,奥地利在生态保护、能源利用等方面有着许多技术领先、经验丰富的好企业,建议生态园可以充分利用设在维也纳的办事处多作宣传推介,吸引更多的奥地利好企业入驻园区。
“奥地利政府对中奥苏通生态园项目非常重视。”吉尔格林反复强调,该项目对于奥地利开展国际间经贸合作意义重大,她和她的团队会不遗余力推动项目顺利实施,力争把更多的好理念、好技术、好企业引入生态园。她期待双方进一步在环境保护、能源利用方面加强合作,将中奥苏通生态园打造成为国际合作的成功典范。
(《南通日报》2014年10月23日 记者黄凯)
|